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融水县老君洞风景区即将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7-09-24 1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罗屹钦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罗屹钦)9月23日,记者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该县城南的老君洞风景区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业迎客。

    老君洞又名“真仙岩”,位于融水县苗都大道,相传太上老君南游至此,化身为石,永留洞中,此洞因此得名,并成为全国道教圣地“三十六洞天”之一。其洞内的“水月洞天”被堪称融州古八景之首。北宋宋太宗颁御书120轴藏于洞内,并敕赐此洞为“真仙岩”。 1963年被列为广西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洞内满壁题刻,仅宋碑就有17块之多。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到此洞住了13天,留下10000多字的游记,生动描述了老君洞的山光水色和传奇神话。

    融水老君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3.2亿元人民币,拟打造成为一个以溶洞景观、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主,融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AAAA级风景区。

    融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院忠在发布会上表示,老君洞景区的开发建设,是融水县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提升县城旅游品质的重要举措。届时,老君洞景区与老子山3A级景区相结合,与城北片区的民族体育公园4A级景区、双龙沟4A级景区相呼应,有效带动城南片区的旅游大发展,创造大量的商机和就业机会,有效解决附近扶贫搬迁工程“千户苗寨”项目搬迁贫困户的就业问题,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工程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