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在广西防城港开赛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南宁9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罗屹钦)记者今天获悉,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于今年11月19日上午8时在广西防城港市伏波文化公园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之一,开创国内马拉松赛五个第一:第一个在中国田径协会以国家及国际组织注册成功的国际马拉松;第一个在央视直播的同时,在亚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的马拉松;第一个邀请东盟十国组团参加并设立团体奖项的马拉松;第一个发起组建中国精英马拉松队,并设国家组团体奖项的马拉松;第一个国内全程全海景马拉松。

  此次赛事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预计有1.2万名选手参赛。分男、女组,设全程4000名选手、四分马2000名选手、微型马拉松赛6000名选手参赛。

  中国田径协会发来贺信,希望防城港市以本届马拉松的举办为契机,推动防城港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运动新的发展,推动睦邻友好关系,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防城港市文化委员会、防城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防城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由防城港市和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