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落下帷幕

通过《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

发布时间:2017-09-23 2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浙江舟山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在流光溢彩的灯火里,在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世界海岛·Family”嘉年华中,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今天落下帷幕,来自40个国家、46个代表团的近1200名国内外嘉宾同登邮轮,共享海岛旅游欢乐。

    大会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国际海岛旅游发展舟山论坛、国际旅游投资与海岛发展论坛、智慧海岛旅游—“数说海岛”旅游产业及大数据共享论坛、“航空+旅游”圆桌会议等议程,并就海岛旅游发展理念、生态保护、产品开发、区域合作、智慧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海岛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

    大会还通过了《国际海岛旅游合作纲要》,与会代表共同倡议,提出注重生态保护,实现经验共享;坚持科学开发,实现合作共赢;注重创新发展,实现资源互补;强化市场营销,实现客源互送;构筑智慧旅游,实现信息共享。

    与会代表认为,世界海岛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应建立国际海岛合作组织,以海岛旅游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保护海岛资源,传承海岛文明,促进海岛经济,造福海岛民众,推动会员间国际交往、经验分享和业务合作。

    同时,站在世界海岛海洋旅游发展高度,发现世界海岛海洋旅游热点、亮点、难点,提供更多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法,引导和推动世界海岛海洋旅游发展。

    大会执委会主任、舟山市市长温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国际海岛海洋旅游向纵深发展给舟山带来新发展机遇,国家级新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相继批复,高速轨道交通和国际化空港规划,将使舟山旅游从新区时代、自贸区时代步入空港时代、高铁时代。作为舟山四大千亿产业之一,旅游产业是舟山建设“中国海上花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舟山将进一步确立“旅游+”和“+旅游”理念,推动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打造亦城亦景的休闲旅游城市。

    在与会嘉宾的倡议和努力下,本届大会在舟山成立了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秘书处,温暖认为,此举更确立了舟山在国际海岛海洋旅游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舟山将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现海岛旅游发展的美好愿景。

    此次大会上,舟山市还与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旅游集团共同设立100亿元的海岛旅游发展基金,用于海岛旅游的生态保护和科学开发。

    大会还评选发布了“中国公民最喜爱的海岛旅游目的地”“中国公民最喜爱的十大国际海岛旅游精品线路”“中国公民最喜欢的十大‘丝路之路巅峰体验’旅游产品”,创建了“嗨·岛游”海岛旅游网,推出“跟着手机游海岛”应用系统等。同期开展的国际海岛旅游博览会吸引了23个境外国家、城市、地区和机构,以及50多个国内滨海城市、重要旅游产品供应商、旅游企业参展,线上线下交易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