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州白云机场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发布时间:2017-09-20 2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从今天起,广州白云机场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旅客凭借手机上获取的电子二维码即可实现便捷登机。目前,南航、国航、深航、重庆航等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使用此项服务。

曾健/摄

    使用二维码登机意味着旅客若无行李托运,到达机场后,可直接前往国内安检通道凭二维码过检,省去了取登机牌环节。以南航为例,乘坐南航国内航班从广州始发的旅客,可提前用手机在南航官方渠道下载二维码电子登机牌,直接去安检口。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手机电子二维码及身份证件,工作人员直接将安检信息系统扫描录入并查验核对。登机口环节,旅客再次扫描电子二维码并打印安检验讫凭条。最后一步,旅客在登机廊桥或远机位登机梯处,将登机凭条交由飞机监护员查验,这样就完成登机了。

    据南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旅客到人工柜台办理值机手续需要约3至5分钟。如果旅客非常多,排队时间可能会超过10分钟。使用电子登机牌能大大节省排队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曾健/摄

    目前,白云机场52条国内安检通道已全部加装验证设备,具备了所有航空公司使用二维码登机的条件。这次推出的手机二维码登机服务,为广大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提供了又一种全新的选择,传统的打印登机牌模式依然保留。

    需要提醒的是:任何未经航空公司授权的第三方平台推送的电子二维码安检不予认可通行。二维码过检登机服务目前仅支持广州始发国内航班无托运行李的普通旅客,有托运行李、携带婴儿、中转联程、无人陪伴及其他特殊旅客请及早到机场相应柜台办理纸质登机牌和行李托运手续。

经济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