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航天科工发布6.8亿“需求包”:邀各方共建云制造双创生态

发布时间:2017-09-20 2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作为我国最大的导弹武器研制生产单位,航天科工将在云制造双创领域做出一个大动作——面向社会开放其部分重大专项的协作共建,并提供具体项目和所需资金。这是记者今天从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的最新消息。

    具体来说,航天科工将依托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发布并对接该集团旗下“五重大一专项”的协作需求,这些需求将涵盖研发、制造、试验、采购、咨询各环节,具体项目共计236项,资金量达6.8亿元。

    所谓“五重大一专项”,是指新一代网络信息融合及应用基础技术牵引工程,空天往返飞行器牵引工程和商业航天牵引工程,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领域牵引工程,“五个新一代”技术基础领域牵引工程等五个重大牵引工程;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化经营重大专项。

    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魏毅寅说,航天科工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以国防建设任务和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建立了完整的航天防务装备技术产品开发与研制生产体系。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该集团正在积极探索实践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特大型工业企业双创建设之路。

    今天,航天科工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天府新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魏毅寅说,未来双方将围绕双创工作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实现央地融合、协同共促的良性发展模式。据他透露,截至目前,航天科工已基于航天云网平台与线下双创载体,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双创服务体系,在需求牵引下,着力推动双创项目实现产业化、企业化、市场化发展。而国际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已完成首期建设,开通了英语、俄语和波斯语平台,在伊朗、德国落地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