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公安厅推十项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20 16: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谊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9月20日电(陈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浙江省公安厅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项新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

    这10项便民服务包括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网上受理补领居民户口簿,开通第三方非现金支付缴纳工本费功能,居住证省内快递服务,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及居住证签注短信提醒,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运输许可网上办理,取消典当、保安公司许可办理中由申请人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要求,简化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自行招用保安员备案管理,免费提供印章、旅馆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服务等。

    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阮文广表示,实施后,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免去了办理过程来回奔波的麻烦。

    据悉,仅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一项,就可惠及浙江350余万在省内异地居住、就业、就学的本省籍流动人口,以及上千万户籍地、工作地、居住地不一致的浙江省户籍人口,免去其为办理居民身份证而来回奔波。

    同样,目前浙江全省每年办理居民户口簿补领业务总量约88万余笔。而居民户口簿补领网上受理服务实行后,申请人只需登陆公安机关门户网站“居民户口簿补领网上受理”专门渠道,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经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审核通过后,签发居民户口簿。申请人可在申请时选择快递或预约时间到窗口领取,将为长期在外省务工、经商、就学、生活居住的浙江省户籍人口补领户口簿,减少往返时间和费用支出。

国内时事部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