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搜查俄外交使团遭俄抗议 美国务院:这是合法的

发布时间:2017-09-06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院表示已在关闭后“巡查”俄外交资产,这是合法的。

  9月2日,俄罗斯驻旧金山和华盛顿外交使团遭美国搜查,对此,佩斯科夫回应称,该行为违反国际法,俄方完全不能接受并深感遗憾。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搜查俄罗斯驻美国外交使团违反国际法,将导致俄美双边关系进一步恶化。

  近期,美俄两国外交摩擦不断。美国国会7月通过了对俄罗斯等三国的制裁法案。俄罗斯此后要求美国将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裁减755人,以使俄美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达到对等的455人,同时禁止美国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处房产。

  8月31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俄罗斯须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