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互联网+公益+演唱会”

2017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5 0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苗晓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9月2日,2017年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在两江新区TMG艺术中心举行,今年共有813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获得525.9万元的助学金。本次活动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联合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年联合会举办。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读书。”仪式现场,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专业的新生龙星余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跟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活动现场,龙星余向所有接受过以及即将接受圆梦行动资助的学子发出倡议:“让我们心怀感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回报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同时尽力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发放仪式采取了“互联网+公益+演唱会”的模式,首次设立现场和网络同步众筹环节,重庆共青团官方微博、今日头条App、中国建筑官微等全程直播。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资助城乡贫困大学新生的公益活动,着力减轻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教育支出负担,帮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活动从2006年发起至今,共筹集专项资金8216.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2624人。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作为本次发放仪式活动的承办方共捐赠20万元。发放仪式上,团重庆市委向14位捐方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