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媒:游客喧闹或影响中国“天眼”寻找外星人

发布时间:2017-08-25 08: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坐落在贵州平塘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不过,俄罗斯卫星网8月24日报道称,数百万游客的喧闹声或影响贵州深山里的FAST射电望远镜发现地外生命。

  据《南华早报》报道,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FAST射电望远镜仅在2017年前6个月就迎来了超过400万游客参观。对此,专家称,游客数量过多,产生的喧闹声或影响获取数据的精确度。

  据县政府统计,到今年年底,或有大约1000万名游客前往参观“中国天眼”,这一数据几乎和参观长城的游客等量。据当地媒体报道,半年来,参观望远镜的游客给县财政带来了46亿元的收入。最近一段时间,靠近望远镜的小城里还开了40多家宾馆和100家餐馆,以应对增长的游客量。

  然而,拉动了旅游业,却未必有利于科学。报道称,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表示,望远镜的安装特意选择了远离闹市的偏远地区,人类活动的增多会增加电磁污染。他认为,这个问题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双方需要妥协。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