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CCG报告:中国国际游客数量赤字愈3000万

发布时间:2017-07-06 13: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红 陈月柳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为了推动中国国际旅游事业发展和全球化进程,中国全球化智库(CCG)就中国出入境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 7月5日在北京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从出入境旅游看中国全球化发展”系列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游客因人口基数大、消费力强,深受世界各地欢迎。越来越多的多家通过对中国更加开放和便利化的出境旅游签证吸引游客。但是,与出境游的持续高热相比,我国入境旅游发展并不理想,在游客数量方面与大陆居民出国旅游存在明显赤字。

  CCG课题组通过数据分析指出,我国入境外国游客占入境总游客数量比重不足五分之一,且2006年到2015年十年来占比仅上升1.62个百分点。除去港澳、台入境游客,2015年我国入境外国游客数量为2598.54万次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可能还是华人,而同年大陆居民出境到国外的游客数量达5762.06万次人,2015年我国国际游客数量赤字愈3000万。

  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人口流动自由化、多元化和跨区域的发展态势愈发明显,其带来的国际交往效果与国际影响力也更加切实。然而,我国在外国人入境旅游方面并没有像制造业那样,专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浪潮,反而在全球化发展与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共同作用下被反超,形成三千万人次的国际游客赤字。

  发布会上,全球化智库(CCG)研究部总监李庆根据国际旅游产业链条进行分析指出,该问题或是缺乏吸引外国人的有效宣传模式,还可能因为外国人来华签证办理与相关政策和管理措施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必要的门槛和限制等。

  目前国际游客赤字问题并没有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但其可能造成的影响对于我国国际旅游行业,乃至我国全球化发展来说,都是潜在的和不可忽视的。报告认为,为更好促进我国旅游产业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入境我国旅游,对目前我国外国人入境游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是很有必要的。(常红陈月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继民】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