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17 1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在文 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潘在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8月16日下午,由团海南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总结大会落幕。获奖选手代表、行业青年代表、职业学校学生、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等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大赛继续围绕旅游六要素,抢抓“大众旅游时代”机遇,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景区讲解、客房服务、中式烹饪、西式烘焙、出租车驾驶、动画制作等6个职业类别作为比赛项目。自6月份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市县初赛35场、复赛1场、决赛6场,近200家涉旅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245场次,近700人报名参赛,138人进入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竞争比拼,王少华等18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并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6000元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和奖杯。海口等4个市县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获得优秀团队奖。

    据介绍,为加快推动海南省青年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踊跃投身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建设,团海南省委等相关单位于2013年起连续5年联合推出了“青春建功旅游岛 技能助力中国梦”——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据悉,2013年至今,海南国际旅游岛青年服务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全省累计开展市县初赛267场、省级复赛24场、省级决赛31场,5306人报名参赛,943人进入决赛,95人分获冠、亚、季军,262人获优秀奖,23个市县团委分获优秀组织奖,35家企业和学校获优秀团队奖。大赛共吸引1573家涉旅企业4490名青年职工同场竞技,辐射影响近35万青年人次,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和“活团”实现同步深化。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