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7月PM2.5下降超两成 优良天数比例为41.9%

发布时间:2017-08-17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7月PM2.5下降超两成环保部通报上月全国空气质量 本市7月优良天数为41.9%

  16日,环保部通报,7月和1-7月全国空气质量,其中,京津冀区域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4%,同比略有下降。不过,北京市7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1.9%,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介绍,7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5%,同比下降6.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9%;PM10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9%。1-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6%,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4%,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7%。1-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6%,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

  北京市7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1.9%,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6%;PM10浓度为7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1-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3.3%,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PM10浓度为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6%。

  空气质量较差 十城市被曝光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高敬)环境保护部16日公布,1至7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唐山、太原、郑州、衡水、西安和济南市。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拉萨、珠海、惠州、舟山、深圳、丽水、厦门、福州和贵阳市。

  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7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6%,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记者 吴婷婷)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