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国人才签证实施细则年内出台 扩大签证发放范围

发布时间:2017-08-17 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资增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通知》明确,积极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内容。当前经济全球化呈现新特点,我国利用外资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不断提升我国引资新优势,促进吸收外资实现稳定增长。《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措施。

  持续推进铁路旅客运输、银行业对外开放

  《通知》提出,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尽快在全国推行自由贸易试验区试行过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对外开放范围,持续推进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设计、支线和通用飞机维修、国际海上运输、铁路旅客运输、加油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呼叫中心、演出经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领域对外开放。

  鼓励跨国公司在华投资设立地区总部

  《通知》提出,制定财税支持政策。鼓励境外投资者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发挥外资对优化服务贸易结构的积极作用,促进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相结合,鼓励跨国公司在华投资设立地区总部,促进外资向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转移,支持重点引资平台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

  《通知》提出,完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充分赋予国家级开发区投资管理权限,支持国家级开发区项目落地和拓展引资空间,提升国家级开发区产业配套服务能力。

  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

  《通知》提出,便利人才出入境。完善外国人才引进制度,积极引进国际高端人才。采用“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为外国人才办理工作许可提供便利。年内出台外国人才签证实施细则,完善外国人才评价标准,扩大外国人才签证发放范围、放宽有效期限。

  《通知》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抓紧完善外资法律体系,提升外商投资服务水平,保障境外投资者利润自由汇出,深化外商投资企业管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完善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研发环境国际竞争力,保持外资政策稳定性连续性。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利用外资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商务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据新华社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炫动少年,来看最动人的足球瞬间
    校园足球在哪里?在绿茵场,也在沙地在海边……8月13日至22日,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不一样的炫动瞬间
  • 邀你共赏绿水青山美画卷
    坚持绿色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来,跟着中青报记者,一起走进中国的大城市、小城镇,共同描绘美丽中国画卷。
  • 与H7N9抗争的24天
    44次输血记录、12次全院疑难病例讨论、6次会诊……而这所有的治疗,没有管患者老李要一分钱……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