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将升级为“丝路杯” 吉林市冰球队加盟

发布时间:2017-07-06 08: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主办方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联盟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

  原标题: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将升级为“丝路杯” 吉林市冰球队加盟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在当地时间4日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将现有联赛升级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英文名为SilkRoadCupSHL,简称“SHL”)。

  “丝路杯”联赛将从2018-2019赛季起将开始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主办方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联盟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

  与此同时,VHL宣布,联盟将在2017-2018赛季迎来第二支来自中国的俱乐部——中国吉林市冰球队。此前,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建的球队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已经宣布加入了该联赛。

  俄罗斯冰球协会同时宣布,除了大陆冰球联赛(KHL),协会将同时为中国球队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和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MHL)敞开大门,为中国年轻运动员的发展提供了阶梯式成长路线。

  俄罗斯冰协执行总裁库尔巴托夫说:“去年中俄两国领导人见证了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成立,一年来昆仑鸿星俱乐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俄罗斯冰球协会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我非常认可昆仑鸿星俱乐部在冰球领域认真做事的态度,同时希望尽全力帮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昆仑鸿星俱乐部在冰球领域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