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1 20: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今天下午,中美大学生女子足球友谊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足球场举行,经过90分钟较量,北京大学生女足联队以0:1不敌美国Pac-12联盟的俄勒冈大学女子足球队。

    在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揭幕仪式。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耐克大中华区副总裁佘端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部副主任闫玥彤、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等领导嘉宾,在球场上会见比赛双方运动员并分别致辞。中美双方球队队长分别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赠送签名足球。

    据了解,参加本次友谊赛的北京大学生女足联队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组成,这支队伍还将参加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本次友谊赛也是北京大学生女足联队的一次赛前练兵。

    俄勒冈大学女足队主教练Kat Mertz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感谢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PAC-12以及耐克,让我们来中国参加这次中美交流活动。这样的交流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比赛,更是对中国历史、民族、文化的探索,而这些收获的受益者不仅是一个人,而是整个团队。”

    2016年,在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举办期间,作为配套活动之一的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首次在北师大举行,美国杜克大学女足队应邀来华进行交流,活动受到了中美各方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本次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于6月19日—25日举行,俄勒冈女子足球队队员们除了和北京大学生女足联队切磋球技,还将和北京青年女子足球队一决高下。除比赛之外,她们将前往故宫、长城、北京外国语大学地进行参观交流,体验中国的民族文化、当地特色和学府底蕴。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承办,耐克公司赞助。(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