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7-06-29 16: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29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主办的“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将在今年7月8日至7月23日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

    据中国游泳协会介绍,截至目前,各地申报活动站点的数量和规模再创新高,已报名的有31个省(市区)的453个县市的650多个活动站点,其中15个全国重点会场、公开水域游泳243个站点、游泳池馆408个站点。由于“7.16游泳周”的活动时间跨度长、站点覆盖地域广、社会组织踊跃,预计今年活动期间直接参与游泳健身的群众在百万人以上,影响和带动数千家游泳场馆和上百个江、河、湖、海水域开展群众游泳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7.16游泳周”活动采取主会场、重点会场和全国各地活动站点联动的形式,其中,7月8日活动启动日的主会场设在山东省蓬莱市黄金海浴和武汉市武昌汉门。全国重点会场包括北京、河北邯郸、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江苏江阴、浙江嘉兴、安徽黄山太平湖、福建福州、江西宜春、河南郑州、广西南宁、云南抚仙湖、青海德令哈、大连金石滩等地。

    “7.16游泳周”活动的主题是“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宣传口号有“我游泳、我快乐、我健康”、“畅游母亲河、热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游泳促健康,全民奔小康”、“游泳健身始于心,健康生活践于行”、“让每位青少年学会防溺水游泳技能”、“游泳强体育强,祝愿中国游泳世锦赛创辉煌”等。

    中国游泳协会介绍,各地区还可以结合实际,提出特色鲜明、具有广泛感召力的其他宣传口号,今年协会还将在活动期间开展线上、线下的评选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中青体育】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