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25年江苏将有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海门6月20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绿茵场上,奔跑传球,转身过人,一脚射门得分……在今天举行的2017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上,海门市海南中学足球小将们的精彩球技赢得了众人欢呼。

    在江苏,像海门市海南中学一样把校园足球作为立德树人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突破口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还有793所。据悉,到2025年,按照江苏教育占比,根据小学、初中、高中6:3:1的布局,江苏将有3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00万青少年接触足球运动。

    近年来,江苏省加大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投入和推广。通过探索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等方式,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建立四级联赛制度,举办50余期省级足球培训班,创建“一带一路”和“珂缔缘”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承办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夏(冬)令营等活动,优化教育投入结构,积极创造条件,因地制宜逐步提高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特色学校的校园足球运动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793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京市雨花台区、江阴市、张家港市、海门市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试点县(区)数量位列全国第一,13个县(区)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55所幼儿园被命名为江苏省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2017年,600所省内中小学申报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淮安市淮阴区、宿迁市宿豫区申报国家级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正在遴选公示当中。

    江苏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也让全省青少年在全国各类足球赛事中崭露锋芒。丹阳六中获得2016年全国U18女足联赛冠军、全国U16女足联赛亚军;江阴高级中学获得江苏“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友好邀请赛冠军、全国U17男子足球联赛冠军;江阴市第二中学获得全国初中女子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无锡市广益中心小学江苏队获得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女子甲组冠军;河海大学获得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冠军、总决赛亚军;海门市21人入选中国足协精英训练营、国家少年足球集训队(国少队)等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