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南韶山:消防官兵用脚盆救出婴儿

发布时间:2017-07-03 13: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史年涛 朱亚军

    中青在线讯(史年涛 朱亚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1日起,韶山市多地发生洪涝灾情,接到险情通知后,韶山消防立即出动,赶赴受灾严重的杨林、银田、如意镇等地进行处置。

    由于降雨量过大,在韶山市如意镇老收费站附近,多户居民被困家中,很多村民房屋外空地最深积水达到2米多,且水流较急村民无法自救;被困人员中有幼童,有老人,有孕妇,被困人员较多,且居住比较分散,给疏散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疏散过程中,一名村民称在附近的民房内有3人被困,其中还有一名襁褓中的婴儿。得知这一情况之后,救援人员立即涉水进入房屋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当时该婴儿已经睡着了,消防救援人员干脆将小孩放在一个脚盆内,为了不让婴儿受到惊吓,一名救援人员抱着脚盆,另一名救援人员负责打伞,小心翼翼的从预设路段出来。

    救援中,消防官兵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索等深入水势较深位置营救被困群众,沿途设置安全浮标,逐一入户搜救。

    两天内,韶山消防大队官兵经过18小时的连续战斗,先后营救被困群众82人,疏散遇险群众165人。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