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文特会”显示美韩在朝鲜和贸易等问题上分歧明显

发布时间:2017-07-01 13: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7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之后,双方在白宫玫瑰园发表简短的联合新闻发布会,双方均表示要努力解决朝核问题,但在应对战略上存在分歧。特朗普还抱怨美韩贸易对美国不公平,敦促文在寅政府采取措施改善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 

    在不到14分钟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称朝鲜核导项目是“威胁”,表示“对朝鲜政权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经失败了”,美国将采取行动捍卫美国和盟友的利益。文在寅呼吁,平壤应及时回到谈判桌上,共同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并表示其与特朗普都想解决朝核问题,“两国同时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朝鲜的核导威胁。

    特朗普总统跟我决定优先解决这个议题,并且在相关政策上紧密合作。

    为达成这个目标,两国领导人将会以阶段性并且全面性的方式,制裁跟对话双管齐下,找到一个从根本解决朝核问题的办法 。特朗普还强调,韩国必须对驻扎在韩国的美军负起更多责任。对此,文在寅并无当众回应。 

    有分析认为,尽管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美韩有一致的目标,但此次联合新闻发布会将双方在应对朝鲜的战略方向的分歧展露无遗。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出任美国驻韩国大使的弗什博称,文在寅强调有必要与平壤进行对话,并重新回到金大中总统及卢武铉总统时期的“阳光政策”,而在特朗普政府看来,该政策完全没有改变朝鲜的侵略行为。

    在会谈中,文在寅也可能建议减少美韩军事演习,以换取冻结朝鲜进一步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而美国认为这一建议会削弱美韩防御能力,也可能被外界视为默认接受朝鲜现有的核能力。 

    特朗普直言文在寅政府应采取措施改善美韩贸易不平衡问题。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指责韩国并未公平对待美国汽车工业,要求韩国对美国汽车的开放程度应当同美国对韩国车的开放程度一样。特朗普表示,要重新谈判美韩贸易协定,称当前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签订后,美国对韩国的贸易赤字上升到超过110亿美元,这对美国不公平。

    在两国领导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之前,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柯恩还表示,希望韩国能够协助美国解决美中贸易问题,称“美国被迫向中国转移技术,被迫在中国合资。中国对美国施加了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美国不能在中国拥有全资公司。美国正在研究如何应对这些政策,非常想看看韩国如何处理中国的贸易政策,以及韩国如何帮助美国来应对这些政策”。 

    文在寅于6月28日到达美国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6月29日晚,特朗普夫妇在白宫宴请了文在寅夫妇。在晚宴上,文在寅称韩国的成功是借鉴美国资本主义和民主制度的结果,也是美国可以引以为傲的成就。对于文在寅出任韩国总统后将美国作为首访国,特朗普表示十分赞赏,并答应文在寅邀其访问韩国的请求。(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