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治国理政进行时·广西篇】广西钦州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国门线上展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7-06-30 16:0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韦义华 刘京国

  C

  爱民助民成风尚

  守住国门,需要刚直不阿,服务国门还要刚柔并济,才能为国门增色。“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执勤业务一科身体力行,演绎了国门卫士爱民、助民的精神风采。

  今年5月9日上午9时,在中国香港籍“长航蓝晶”油轮上,中国籍船员刘文武因操作不当被高压水枪砸伤左脚,伤口长达4厘米,经简单处理没有好转迹象,且有化脓趋势,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将面临截肢的危险。

  执勤业务一科了解情况后,请示上级开通“绿色通道”,派出官兵于5月11日凌晨4时将受伤船员接上岸救治,为船员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15年以来,执勤业务一科坚守沿海一线,认真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共开通“绿色通道”6次,挽救危急伤员6人。

  爱民固边是边防官兵的情怀。执勤业务一科以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在端午、“六一”、中秋、重阳等节日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还适时送心理健康服务进船舱,为船员进行心理疏导,给长期漂泊在海上的船员送去欢乐。

  2015年以来,执勤业务一科共派出官兵400多人次,参与植树、慰问、帮扶、施教、法律宣传等主题实践活动60余次。亲民、爱民,已成为该科官兵的风尚。

  在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中,执勤业务一科以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监督卡、“致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和个人承诺书等形式,开门评警、开门纳谏,向服务对象介绍边检业务、工作职责、服务目标,同时主动邀请社会各界监督。两年间,共走访服务对象40多家(次),收回群众满意评价表500余份。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