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议员独立日提案更改国名,称要建立自己的民族认同感

发布时间:2017-06-13 07: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俞懿春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俞懿春】据菲律宾Rappler网站12日报道,菲律宾极右翼反对党马格达洛名单党众议员加里·亚历哈诺7日向国会提交一项提案,希望成立一个委员会“全面研究”国名更换事宜,并表示此举对于菲律宾的“真正独立”很有必要。在11日发布的新闻稿中,亚历哈诺办公室宣称,法案提交时机恰逢6月12日菲律宾庆祝独立119周年。

  据了解,菲律宾现在的国名来自于16世纪的西班牙殖民者,当时他们以时任西班牙王储,也就是后来的国王菲利浦二世的名字为这片西太平洋的群岛命名。1898年6月,菲律宾人民推翻西班牙殖民者的统治宣布独立,但仍沿用“菲律宾”一词,将国名定位菲律宾共和国。

  亚历哈诺表示,许多曾经是殖民地的国家都已经恢复沦为殖民地之前的名称,但是菲律宾却选择保留西班牙殖民者给予的名称。他认为,“如果我们想真正独立,就应该摒弃与殖民主义间的联系,建立自己的民族认同感。为了让国家向前发展,我们应该使用一个真正反映我国精神,且能表达我们价值观和自主性的新国名。”

  据了解,马格达洛名单党在菲律宾国会属于少数党派,这项议案不一定能获得广泛支持。但是关于国家更名的讨论在菲律宾已经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