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百度地图与廊坊交警宣布合作 打造华北区“智慧出行”又一模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7-05-25 08:44 来源:中国网 

  5月18日,廊坊市举办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外社会各界政商人士的悉数到场让廊坊这座城市更加受到外界瞩目。值此盛会期间,百度地图与廊坊市交警支队就“互联网 交通管理 服务百姓出行”这一主题达成战略合作。此次签约将促进双方在基于数据开放融合的交通出行服务政企共建、基于大数据的决策分析管理应用研究、交通便民服务创新、技术支持和交流这四个领域开展深度的合作。这是廊坊交警支队联合互联网科技巨头践行“互联网 交通”工作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新闻发布会上,百度地图商务合作总经理黄洁、百度地图商务合作总监王小月等百度方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百度地图负责人表示,百度将与廊坊市交警支队通力合作,今后将助力廊坊市交通系统的更好建设,与廊坊交警支队共同构建和谐交通、智慧交通,为廊坊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众所周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整个华北区域十分重要的盛会,与会人数空前增多,同时廊坊市在近几年不断高效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取得了显著地发展成效。目前已成为河北省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这些均为廊坊市的交通管理带来挑战,需要更有效率的调控交通以及更好的为民众带来出行服务体验。

  廊坊市交警支队负责人王支队表示:“廊坊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相信借助百度地图在交通数据收集、处理和发布等方面强大的实践经验,一定可以极大提升廊坊交通系统的综合能力”。 这也是截止目前,百度地图在整个河北区域与市级交警支队的首次生态合作。

  另外,百度地图与廊坊交警支队的合作中还包括“互联网 交通 廊坊”的现场直播活动,不仅为用户播报最实时的路况信息,让他们在出行时能够更准确便捷地安排、选择路线,同时更为用户提供平台,在洽谈会期间通过百度地图客户端直播间首页、客户端推送、出行资讯小黄条等零距离参与论坛中,提出自己对相关议题的看法与建议。

  从百度地图与交通管理部门合作的迹象不难看出,“互联网 交通”管理即公共交通大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的结合这一新的模式正在发挥巨大的价值。一方面,以更科学与有效的方式降低交警工作的风险与强度;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用户出行体验和效率,让生活更便捷。未来,百度地图还将继续和政府企业深化合作,以互联网企业的先进技术帮助政府部门建设智慧交通、服务智慧出行。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