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外长提名人返韩准备人事听证 最晚6月中旬开始

发布时间:2017-05-25 14: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韩5月2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提名人、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康京和25日抵达仁川机场,将着手准备国会人事听证会。

    在被问及关于对朝人道主义援助问题时,康京和说,人道主义援助可帮助人类减轻痛苦,属于人类普遍价值,因此需要与政治问题分开另行推进。这就是联合国的基本原则。

    对于被指在朝核外交上缺乏经验一事,康京和说,朝核不仅仅是半岛问题,更是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联合国方面也曾多次讨论过此事。在前总统金大中执政时期,自己担任总统翻译,那段时间学到了很多。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现在韩国在外交上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及总统文在寅亲自提名,外交部将与康京和密切联系,并努力配合国会举行听证会。

    韩国国会最晚将于6月中旬对康京和进行人事听证。康京和被指子女有双重国籍,虚假转移住址,且她在朝核和四强外交方面缺乏经验,这有可能在人事听证会上引起争议。(实习编译:龙佳审稿: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