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投资孩子还是投资房子”?你会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7-05-25 15:48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近日调查发现,养育孩子的观念正在中国发生变化,尤其是二孩政策实施之后,很多父母都在纠结:是养一个孩子,还是投资在其他地方钱生钱?您家里主要积蓄会花在孩子教育上还是理财投资上?您更愿意生二孩还是更愿意住大房子?欢迎您来说一说。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现:养育孩子的月均花销,1000-4000元这档,城市和农村都是选择最多的,比例相差不大,并且一二三线城市没有太大差别。但在4000-10000元和10000元以上的选项中,农村家庭选择的比例略高于城市,三线城市也表现出比较高的比例。

    投资孩子还是投资房子?

    生二孩会有经济负担,出于这样的考虑,不少受访者表示,与其把钱花在孩子身上,不如消费,或放进投资市场。这些受访者预期2017年收入会增加的比例(48.62%)远低于全国平均值(55.08%)。对于不愿生二孩的家庭来说,2017年他们打算购买的是汽车、教育培训、房产、文化娱乐。在汽车、化妆品、服装消费上,他们更倾向于买进口产品。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现,有一个孩子的家庭,现在的住房情况“拥有自有房”的较多(56.93%),同时选择租房的也占了很大比例(51.72%)。而有两个孩子及以上的“拥有农村住房”的较多(42.07%)。《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联合数字100市场的联合调查显示:投资房子和投资孩子的比例不相上下,都是31.7%,而36.6%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另外,近日有媒体就“投资孩子还是投资房子”做过调查,超过600人参与了投票,87%的人认为“果断投资孩子教育等,孩子是最值得投资的”,只有9.4%的人认为“当然投资房子挣钱,有钱给孩子傍身更好”。总体来说,多数人还是认为以孩子是最值得投资的,把钱花在孩子教育上,比花在什么地方都值得。小编觉得,房屋的确是能升值傍身,但是孩子不成才,再多的钱财,房屋不够他花销的。不管经济条件好与差,家长们都愿意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和更优秀的成长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议

    @今吟尽:孩子教育啊果断是。

    @李滋博:生二胎。

    @蓝色海洋之旅:肯定是投资孩子,房子不是用来投资的,是用来居住的。

    @风清扬8451当然是投资孩子!如果孩子成才,又何须留给他那么多钱财?如果孩子不成才,留给他再多钱财又有何用?

    @阿健0007:两者都要!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