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网络武器”遭利用?白宫:勒索工具非NSA开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攻击全球150个国家的电脑,被指系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遭到泄露的黑客工具。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土安全顾问汤姆·博斯特(Tom Bossert)否认NSA开发了勒索工具。

  博斯特表示,“这一利用数据进行勒索的工具不是由NSA开发出来的”。他表示,该工具是由犯罪方开发的,将其嵌入文件,利用钓鱼邮件传播,并导致感染、加密和锁定。

资料图:黑客利用了美国情报机构首先发现的微软视窗软件的一个安全漏洞。

  资料图:黑客利用了美国情报机构首先发现的微软视窗软件的一个安全漏洞。

  据报道,此次攻击事件在全球150个国家感染了30万台电脑。这样的传播速度将使其成为历史上传播最快的网络勒索活动之一。

  博斯特称,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此次袭击是由网络罪犯还是其他国家发动,并指出希望恢复电脑使用的受害者已向黑客攻击者支付不到7万美元的赎金。

  “我们不知道是否有付钱后数据恢复的案例,”博斯特表示,并补充称联邦政府系统未受病毒感染。

德国铁路的电脑系统遭黑客攻击后铁道服务局部瘫痪,在法兰克福的一个火车站里,电子信息屏幕上的班次信息不见了。

  德国铁路的电脑系统遭黑客攻击后铁道服务局部瘫痪,在法兰克福的一个火车站里,电子信息屏幕上的班次信息不见了。

  14日,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批评美国政府存储有关电脑系统安全漏洞的信息。多家网络安全企业此前认定,勒索病毒“想哭”发起攻击,利用的就是美国安全局发现的安全漏洞。

  史密斯说:“我们看到,中情局储存的软件漏洞已出现在在维基解密中,而现在来自美国国安局的漏洞也影响了全世界的用户。”

  他指出,如果将此事与传统武器相提并论的话,这就好比美军的一些“战斧”巡航导弹被人“偷走”了。他补充说,世界各国应当将此次网络攻击视为一个“警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