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汶川地震牺牲了多少军人?这样的画面让人心都碎了!

发布时间:2017-05-12 08:03 来源:央视军事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强烈的地震波波及半个亚洲。

  地震第13分钟中国军队启动应急机制。

  震后1小时,1.6万部队紧急投入救援。

  72小时之内,先后调集陆海空及武警部队,共14.6万人,多路多方向昼夜兼程向地震中心开进。军队在桥毁路断、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跋山涉水向灾区挺近。

  5月13日,驻重庆某师师长王凯带领的装甲团官兵第一批进入了北川重灾区。

  距离北川县城仅100多公里的茂县通讯中断,地震过去48小时茂县仍然没有任何消息,就是空投物资都确定不了方位。空降兵某部十五名勇士,写下请战书,立下生死状,前往茂县。

  他们在极为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强行飞临茂县上空,在机舱门结冰的紧急情况下,在5000米高空跳出了舱门。

  灾难面前每一个生命都不能放弃。炮兵团的突击分队踏上余震不断滚石拦道的生死之路。在救援途中,许多战士摔伤、砸伤。

  某师士官柳德占坠崖掉入岷江牺牲。

  见习士官武文斌,在他奔赴灾区救援的第35个晚上,突然倒地再也没有起来。

  陆航团邱光华机组734号直升机,在执行第64次救灾任务,从理县返航至映秀附近时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与地面失去联系。

  6月10日,搜救部队在映秀至理县7.5公里处山林中找到飞机的残骸,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生死飞行,英雄无悔。

  为了生命,他们献出了生命

来源: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