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方回应科米被"炒":“跟我们没关系!”

发布时间:2017-05-12 09: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昊宁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突然被“炒”,美国媒体10日要求俄方回应,到访华盛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答复是:“你开玩笑呢吧?”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则直接撇清:“这事跟我们没关系。”

  普京当天在俄黑海海滨城市索契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被问及科米被解职是否会影响俄美关系。普京回答:“不会影响。你的问题对我来说很好笑,请别生我的气。我们与那件事毫无关系。”

  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宣布立即解除科米职务,引发朝野哗然。第二天,他就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到访的拉夫罗夫进行了会晤,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当天早些时候也与俄外长进行了会谈。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与蒂勒森共同会见记者时,有记者向拉夫罗夫提问“科米被解职是否会影响会谈”,拉夫罗夫“语气嘲讽”地回答:“他被炒了吗?你开玩笑吧,你在开玩笑。”

  对于科米被突然解职一事,美国民主党人反弹强烈,批评特朗普此举意在阻挠联邦调查局针对俄方与特朗普团队“勾结”、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传闻的调查。不少国会共和党人也对解职时机提出质疑。特朗普则坚称,解职科米只因他“不称职”,与“通俄门”无关。(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