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诚信行动-- >> 新闻动态
APP下载

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20名)

发布时间:2017-05-08 19: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林森,男,汉族,199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建设银行北京西四环支行大堂经理。他将合规意识化为职业操守,逐渐从一名普通的青年员工成长为全国十大金融青年服务标兵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2015年央视3.15晚会上,林森认真审核客户信息、拒绝为持网上购买失效身份证的人员开办银行卡,在诚信合规的柜台上完成了建行员工“完美的亮相”。作为一线员工,林森以“诚”为心,把青年员工“做小事、做好事、做有心有用的人”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指引,凭借安全意识、安全操作和安全技能,用诚信铸造了合规典范。

  刘文玉,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山西太原圆通经济开发区分公司快递员。他的右臂因意外事故被机器切断,只能靠左手生活。在经历了痛苦、悲伤之后,他重新振作起来,成为一名快递员。他坚持早出晚归,练就快递投送的过硬本领,一跃成为快递员中的佼佼者。客户包裹丢失,他没有推卸责任,主动联系客户,耐心解释,并按原价赔偿。送完快件,他总是先把没送出去的问题快件录入电脑,让客户第一时间收到反馈信息。凭着诚信与担当,他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快递片区网点负责人、一名“零投诉”“零差评”的“诚信快递员”,他的诚实守信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客户的肯定。

  马晓春,女,汉族 ,1980年2月出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广东二轻工业集团公司项目副经理。2014年11月22日上午11时许,马晓春乘坐地铁去机场接人,在机场南准备出站时,马晓春捡到一个斜挎包。原地等待了二十余分钟,未见失主返回,马晓春打开包发现有十余捆现金,立刻便报了警。白云机场警方清点了包内财物,现金共有10.6万元,还有手机、驾驶证等其它贵重物品。通过驾驶证,民警主动与房先生取得联系,并核实对方确实丢了钱。在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钱,见到拾金不昧的马晓春,失主房先生激动得拿出1万元酬谢,被她谢绝。

  马泽山,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天津市河西区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居民。他是甘肃省武威市人,在天津市河西区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经营着一家修脚店。三年前的一场大火烧毁了他的修脚店,也烧伤了他的爱人和孩子。当时,顾客看着一片焦黑的房间都觉得这家店不会再营业了,大家没想到是,一个多月以后,他的店就重新开张了,而更让顾客们惊讶的是之前他们存在储值卡里的钱一分都没有少。在那场大火之后,马泽山店里的顾客人数增加了60%,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顾客的承诺。

  王继斌,男,汉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衡阳市网信办科员、衡阳县船山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恪守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在深圳务工10年,被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广东省五星志愿者。2012年,他返回家乡乡镇工作,发起创建“船山助学”公益品牌,奉行守正、拙诚理念,视干净、透明为公益生命,坚持每笔反馈、每周公示、每月晒账,他自费走访,爱的足迹踏遍衡阳、双峰两县,用行动赢得信任、用诚信感召爱心,发展志愿者194名,影响带动1万余人次捐资助学,累计已募集爱心款物88万余元,长期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21名。

  【1】【2】【3】【4】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黄瑾、程宏毅)

【责任编辑:赵悦】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