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去哪儿了?日本!

发布时间:2017-04-22 19: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梓

    中青在线北京4月22日电 朝鲜于“太阳节”举行大阅兵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向朝鲜半岛附近水域派遣舰队,全球媒体都以为“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驶向了朝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0日报道,事实上这一航母打击群当时正前往巽他海峡,令全球舆论哗然。

    白宫并未理会各国媒体有关航母动向信息传达错误的指责,称特朗普只是未指明航母打击群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水域的具体日期,并非误导盟国。然而,关于“卡尔·文森”号的混乱信息引发韩国民众不满。

    “军方可能会使用‘战略模糊’的表述,但政治领导人不该这么做。”韩国的朝鲜问题专家梁茂进告诉CNN,白宫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强国的影响力来自其透明度。美国领导人虚张声势,韩国要如何相信美国?亲密盟国领导人的言论深深伤害了韩国人的感情” 。

    CNN指出,“卡尔·文森”号乌龙事件可能为美韩关系埋下隐患。

    韩国5月将迎来总统大选,候选人之一、自由韩国党的洪准杓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特朗普的言论对韩国的国家安全十分重要” ,如果他在航母打击群的问题上“撒谎”,那么“在他任内韩国就不会再相信他的话”。

    行驶在风口浪尖上的“卡尔·文森”号究竟去哪儿了?据法新社报道,4月22日,正在访问澳大利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将在数日内抵达日本海。“我们预计,他们将在几天内,也就是月底前在日本海就位。”他在悉尼告诉媒体记者。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艘驱逐舰预计将与“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进行联合训练。(王梓编译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尔街日报》、日本共同社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