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公开“卡尔·文森”号航母参加韩美军演现场

中青在线2017-03-15 13:39:22显示图片

   据韩联社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14日向海内外媒体公开了正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加韩美联合军演“鹞鹰”的“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演练现场。

   “大黄蜂”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长333米、宽77米,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MH-60S“海鹰”直升机等74架飞机,载有5000多名兵力,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以“卡尔·文森”号为旗舰的第一航母战斗群兵力共达6500人。

   “卡尔·文森”号于1982年正式服役,曾在2001年911恐袭后参加中东地区的反恐行动,成功执行“持久自由行动”“伊拉克自由行动”等主要作战任务,后于2010年海地发生大地震时,被派往海地展开大规模营救活动。

1 2 3 下一页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