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揭幕 陈中给昔日陪练颁奖

发布时间:2017-04-12 18: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揭幕 陈中给昔日陪练颁奖

中青在线4月12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近日,由昆仑决和踢王决联合推出的中国首个跆拳道职业联赛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圆满落幕。在揭幕战中,包括奥运冠军“御用陪练”曾耿遵在内的多位选手不仅打出风格,并且也充分展示出了跆拳道的武道精神。比赛间隙的听声辨位跆拳道表演等节目也十分引人入胜,让观众大饱眼福。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是跆拳道项目的首个职业联赛,开创了历史先河,赛事目标是打造世界顶级跆拳道职业联赛,联赛包括世界竞技王者争霸赛、世界品势王者争霸赛、世界特技王者挑战赛三大赛事,每个赛事分为三个等级,以国际职业俱乐部、国内职业俱乐部和国内大众俱乐部为参赛主体。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揭幕战的主题是“冠军之夜 王者归来”,参赛选手均是国内外冠军级别,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奥运冠军陈中、罗微的陪练曾耿遵,他在面对比自己年轻了18岁的陈梓豪的时候,不仅展示了丰富的经验,冷静的头脑,还以顽强的精神面貌感染观众,面对对手的咄咄气势,曾耿遵最后时刻1分险胜获得了踢王决揭幕战胜利。在赢得这场势均力敌的苦战过后,曾耿遵更是接受了奥运冠军陈中的颁奖。

赛后,曾耿遵表达了这场比赛对自己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要做最好的运动员最最好的教练员,但我依然对跆拳道充满热情希望为跆拳道精神的传播和普及做出自己的贡献,而踢王决也正好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我渴望找回自己当运动员时候的激情,所以我回来了,不计代价的回来了!打完这场比赛,我很累,但是我很兴奋,有一种想要爆发的感觉。”

在谈到踢王决有何特别之处时,曾耿遵很认真的答道:“比赛规则的设计,比赛场地的设计,都让比赛变得更莫测,对于每个内心渴望胜利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挑战。”最后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奥运冠军陈中,曾耿遵就透露作为老朋友陈中对自己的复出是鼓励为主,并且还开玩笑说一再提醒要注意他这把老骨头。

都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揭幕战中一位9岁的天津男孩儿孟繁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的上场动作霸气无比,除了出场的各种花式炫腿发之外,还在来到赛台上,单腿侧踢绕场一周。最终,孟繁昊以46:32战胜对手。在赢得比赛胜利后,孟繁昊表示酷炫的出场动作是自己和教练提前想好的套路,因为他想表现出天津人的气势,虽然只有9岁,但孟繁昊说跆拳道已经成为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中青体育】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