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警察为救轻生男子未见到奶奶最后一面 被救者致歉

发布时间:2017-03-22 08:0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玉东

  被救男子发来的感谢信息

  本报讯 “张警官您好,我用心说一声对不起你……我不知道,您为了救我,连咱奶奶的最后一面没见着,我当时要听进您的一点劝,您也可以见到奶奶最后一面……”这是一名获救的轻生男子发给救他的民警的一条信息。随后,该男子和家人一起又找到救他的这位民警当面感谢,并致以深深的歉意。

  事情还要从3月12日上午说起。当时,一名男子欲在郑州北环与索凌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上轻生。接群众报警后,巡逻民警张午鑫接到出警任务,突然接到了家人电话:奶奶病危想见他最后一面……两个小时后,张午鑫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可他再也不能听到奶奶的声音。

  张午鑫说,他从小由奶奶带大,和奶奶的感情非常深厚。半个月前他去医院看望奶奶,临走前老人躺在床上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为了安慰奶奶,张午鑫只得说:“奶奶,您好好养病,我一有空就会来看您!”他万万没想到,那一次的告别竟成永诀!

  “这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我没有实现奶奶的最后一个愿望,我不孝啊……但这也没办法,谁让咱是警察呢!还是那句话,我不后悔我的选择!”

  为表示歉意,被救男子发来致歉信息,并和家人当面向张午鑫致谢。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