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资格暂停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7-03-22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20日,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召开中心全体职工大会,会上通报《体育总局关于对反兴奋剂中心领导班子进行问责的情况通报》,同时宣布中心对检测实验室资格暂停事件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以及调整任命检测实验室领导班子。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去年4月,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网站消息,由于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2015年10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组织的双盲考试中报告两个假阴性结果,据此WADA决定,自2016年4月21日起暂停实验室检测资格,时间不超过4个月。

  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李颖川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尽职履责。要把反兴奋剂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当中去,确保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要全方位提升反兴奋剂中心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构建反兴奋剂治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兴奋剂问题,并实现承办一届纯洁无暇冬奥会的目标。

  其次,中心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健康发展;反兴奋剂工作关系体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其根本是维护公平、诚实、干净的体育。反兴奋剂的使命是维护运动员健康、维护国家形象、保护体育比赛的完整性。反兴奋剂中心作为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我们的目标是建成公正、独立、专业、权威的一流反兴奋剂中心,建立有效的预防和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长效机制,维护体育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

  第三,中心要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再上台阶,争创国际一流。中心必须抓住举办北京冬奥会和体育事业改革的重大机遇,转变思路,全面改革,趁势而上,拿出二次创业的勇气信心和决心,使反兴奋剂中心工作全面发展上新台阶,争创国际一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