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昆明一司机用活兔子遮挡号牌 交警:涉嫌违法正调查

发布时间:2017-03-22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远航

昆明一司机用活兔子遮挡号牌交警:涉嫌违法正调查

  网友反映在昆明市区偶遇一司机用活兔子遮挡号牌。 网络图

  中新网昆明3月21日电 (记者 胡远航)近日,有网友反映昆明某司机用活兔子遮挡号牌,引发热议。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提示称,该行为已违反交通法,目前正对该车进行进一步调查。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昆明市区下班路上偶遇一司机,竟然用活兔子遮挡号牌,挂在后面的兔子还一直在蹦。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涉事车辆为一辆云A号牌的白色小轿车。一只灰色的兔子被挂在车后,并遮挡号牌的中间部分。

  此事曝光后,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很残忍”、“虐待小动物”。也有人认为,无论车主主观意识如何,其行为已构成遮挡号牌和虐待动物事实,应依法惩治。

  对此,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日发布提示称:该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规定,属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目前正对该车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可予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另外,根据《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以及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驾驶机动车处警告或者1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