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被讽像单细胞生物!英议会针对特朗普的辩论辱骂漫天飞

发布时间:2017-02-21 15: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To be or not to be?近日,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上下再次集体陷入了沉思和激辩。这次他们的辩题为:是否回请美国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

  上个月底,在特朗普上任仅一周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已“捷足先访”,成为首位前往白宫当面祝贺特朗普的外国领导人。虽然他们在记者会上宣称将共同重塑英美“最特殊关系”,而他们在白宫门廊牵手的画面也被各大主流媒体解读为私交不错,但伦敦街头一幅涂鸦却反应出,英国民众并不看好这段“谎言情缘”,而且极力反对英国回邀特朗普进行国事访问。

  事实证明,英国民众没开玩笑,他们很快就集齐180万人签名向英国政府递交请愿信,信中写道,因特朗普“为人粗鄙,侮辱女性”,故呼吁收回对其的访问邀请。按规定,请愿只要集齐10万人签名,议会就必须进行专门辩论。于是,当地时间20日,英国的立法者们就在西敏寺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激烈到什么程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的报道给出了答案:辱骂漫天飞!而且英国议员们骂的不是对方辩友,而是美国总统。

  “智力水平仅相当于原生动物(单细胞生物),行为举止就像个爱耍性子的孩子”,英国劳工党议员保罗·弗林在辩论时说。他认为,如果英国对特朗普给予国事访问的邀请和礼遇,则相当于认同这个“爱耍性子的孩子”的言行。

  另一位劳工党议员大卫·拉姆说,邀请美国总统访英本来是合理的,可是仅仅在他上任7天后就对他发出国事访问的邀请未免让人难以接受。他说,“我们没对肯尼迪、杜鲁门和里根给出这么高的礼遇,但对这个人…我们却说,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