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女子离家半天家中30万财物被盗 原来是熟人下手

发布时间:2017-02-21 12: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曾业

  近日,家住达川区南外镇的邓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家中被盗。蹊跷的是,被盗后,她家中的门锁没有被撬,被盗房间内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只是保险箱被打开了。达川警方最终为她揭开了谜团:对她下手的,其实是曾和她一起玩耍过的熟人。

  蹊跷!家中被盗门锁完好无损

  “我回到家后发现,放在家中主卧的保险柜被撬。”邓女士称,保险柜内有价值20余万的劳力士手表一块、项链3条(两条黄金项链和一条铂金项链)、戒指6枚(其中一枚戒指上由一颗大钻石和6颗碎钻组成)、手镯2个(均由纯黄金打造)和黄金手链一条等首饰,另外还有2000余元人民币现金和一个价值9000余元的相机一起被盗,总价值在30万左右。

  邓女士向警方反映称,被盗当天上午,自己和丈夫到大竹县游玩,下午其幺姑给其打电话声称要带男朋友钱某(男,达川区管村镇人)一起到大竹县与他们一起玩耍。其幺姑和钱某到大竹后一直陪同邓女士夫妇一起玩耍下午才回家,然后发现家中被盗。

  胆大!竟是熟人团伙作案

  因为邓女士知道钱某长期结交了一群有盗窃前科的朋友,其中一名叫做庞某某(男,达川区管村镇人)的男子与邓女士夫妇一起见过面吃过饭,而且案发当天钱某最清楚邓女士家人的行踪。案发前一个月邓女士的老公在七里街自己家楼下碰到庞某某,与其对话发现对方神色慌乱,谎称自己在此约会网友,现在想来可能是在踩点准备作案。加之现场附近社会监控中高个男子与庞某某体貌特征高度相似,受害人高度怀疑钱某与庞某某等人结伙作案。

  达川警方经过精心调查,并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发现钱某、庞某某、杨某某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9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兵分两路,在达川区南外镇阳光耍都某茶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庞某某、杨某某抓获,在达川区南外镇某火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钱某抓获。三人对合伙盗窃邓女士保险柜的事实供认不讳。

  1月10日,犯罪嫌疑人庞某某、杨某某、钱某三人因涉嫌盗窃,被达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日,民警赶往达川区管村镇街道一茶馆门口,将三人的另外一名参与销赃的同伙李某某抓获,并于次日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作案前一天晚上,钱某摸清受害人不在家的情况,将受害人的地点告知庞某某和杨某某,后杨某某和庞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邓女士家的大门打开,后将保险柜内价值30万左右的财物盗走。次日,庞某某和杨某某将盗窃来的财务交由李某某销赃,李某某将赃物变卖后分得人民币3700元,港币1000元,庞某某、杨某某、钱某三人各分得人民币11000余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原标题:离家半天 家中30万财物被盗竟是熟人下手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