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春节长假即将开始 多部门全方位保障民众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7-01-26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风清气正过春节

  ——巡查廉洁过节 持续曝光节日顶风违纪者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年来,每逢重要节日,从中央到地方,都会在节前发布各种节日禁令。

  今年元旦春节前夕,中纪委网站从去年12月底就开设了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从12月28日至今已经连续四周曝光了286起违纪典型案例。

  中纪委也在元旦春节前夕发布通知特别要求,各基层纪委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加大查处力度,坚决让那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伸手的人付出应有代价。

  此外,根据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消息,军委纪委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作出部署。

  据介绍,军委纪委驻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纪检组,组成明察暗访小组,由派驻纪检组领导带队,对驻在单位及所属部队改进作风、廉洁过节情况进行巡查。

  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借慰问走访之机跑找要送、搞不正之风等问题”,以及“军人军车管理情况,有无出入高档酒店会所、高消费娱乐场所和公车私用等问题”,等等。

【责任编辑:赵小阳】

首页 上一页 1 ... 8 9 10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