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南一烟花店爆炸致6人死亡 3名相关干部已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7-01-26 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琳琳

  1月24日晚9时许,湖南省岳阳市中南市场一烟花爆竹门店发生爆炸与火灾,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无人受伤。25日,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已对3人启动问责,并免除相关职务。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爆竹店起火现场鞭炮声不断

  1月24日晚,有多名网友反映,湖南省岳阳市中南大市场的烟花商店爆炸起火,现场鞭炮声不断,有烟花放了十几分钟。

  从现场视频中,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事发地火势较大,并不时有烟花从着火点放出,现场有至少两辆车被引燃。

  据一位视频拍摄者介绍,现场火势很大,“大火至少烧着了4层居民楼。现场当时都拉了警戒线,附近也封了路。”另一位住在附近的穆先生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自己在看到汽车起火后便离开了现场,“看到至少有两台车起火了,我就离开了,怕爆炸。”

  据穆先生介绍,中南市场的房子基本是一楼门面,楼上是居民住房,此次爆炸事故导致楼上出口楼梯被炸,“下楼的话必须从一楼门面出来,但是烟花封住了楼梯口,人下不来,也没看见其他的安全通道。”

  系鞭炮购买者试放不慎所致

  事发当晚11时许,岳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通报称,24日21时08分许,岳阳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岳阳市经开区中南大市场鞭炮仓库发生火灾,起火建筑为4层商住楼,1楼为门面,2-4楼为住宅,有人员被困。

  25日早8时,湖南省公安厅发布通报称,发生火灾的是一家经营五金、交电、副食、农副产品和烟花爆竹的店面,位于岳阳市白石岭开发区中南大市场。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无人受伤。另有一死者家属因惊吓晕倒,送往医院救治后已恢复正常。24日22时许火灾受到控制,23时许,大火被扑灭。

  据湖南省公安厅发布的通报,此次事故原因为一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在试放鞭炮时不慎发射到经营户店内,引发爆炸与火灾。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岳阳市区两级政府和公安机关,成立了6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穆先生对北青报记者介绍,25日上午看到有工作人员将烟花收走,“中南市场所有的烟花店都关了,烟花被销毁或者转移了。”

  3名相关干部已被免职

  25日中午,岳阳市网络文化建设管理中心发布通报称已经启动先期问责,通报介绍,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按相关文件,先行免除宁灵春的岳阳经开区发改局党组副书记(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职务;免除黎为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书记职务;免除李石斗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副书记、通海路管理处主任职务。久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股东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岳阳市中南市场烟花爆竹引发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市领导相继作出批示和要求,对事故后续处理、事故原因调查等做出具体部署。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