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南考察 | 李克强:农民工欠薪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

发布时间:2017-01-24 08:1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春节前重回鲁甸

  李克强23日重回云南鲁甸考察灾后重建。看到这里焕然一新的面貌,总理说,你们这么短时间内建起新家园令人欣慰。我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你们表示慰问!2014年鲁甸地震发生后总理第一时间赶赴震中龙头山镇指挥救灾,随后两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研究部署鲁甸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李克强: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李克强23日来到震后重建的云南鲁甸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家。得知小伙子在外打工养活一家6口,却被拖欠一年多工资,总理当即“怒”了:他是家中顶梁柱,伤害他就是伤害他全家。这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

  李克强:农民工欠薪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

  李克强23日考察灾后重建的云南鲁甸,再三问询围拢人群,有没有没领到工资的农民工?现场陆续有人举手抹泪。总理随即“命令”随行的国务院部门负责同志:农民工欠薪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这一问题必须反复抓、抓到底,既治标又要治本,这是政府必尽的责任。

  李克强重逢地震灾区“小熟人”

  “你还记得当时贴在我耳朵旁说的话吗?你受伤了,我问你疼不疼。你说不怕疼。”总理搂着8岁的沈锴桐说。2014年总理赴鲁甸指挥救灾时在废墟旁遇到小锴桐。另一小男孩冯德清地震中受伤的照片曾打动了无数人。23日李克强在甘家寨见到两人,特意把他俩搂在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