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去年消协受理消费者投诉65万件 网约车成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7-01-26 07:4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杜海涛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杜海涛)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去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5.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全年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07万人次。

  与2015年相比,售后服务、价格、虚假宣传、安全、假冒的投诉比重有所上升,一定程度反映了建立商品和服务诚信体系的紧迫性和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的重要性。“网约车”投诉成新热点,服务标准需完善。一是价格方面,存在网约车定价机制不透明,高峰时期涨价若干倍、网约车价格一月数变,订单显示金额与实际扣款金额不符,被重复扣款等现象;二是优惠券无法正常使用,经营者拒绝履行邀请好友使用返现等服务承诺;三是部分“网约车”平台没有客服电话联系方式,消费者只能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沟通便捷性相对较差。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