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岳阳消防:火海中救出被困老人、小孩

发布时间:2017-01-19 18: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岳消

    中青在线长沙1月19日电 (岳消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今日上午10时40分许,岳阳楼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岳阳市九华山东风湖路338号发生火灾,副中队长吴昊随即率2台消防车赶赴救援。

火海中救出老人

吴昊给小男孩做心肺复苏

    一下车,吴昊立即率两名消防战士,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第一时间冲进火场。一进门,他们发现房间内火势较大,温度较高,房间通道又被烧毁的柜子等残骸阻挡,3人硬生生用双脚踹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一边往火场里冲一边大喊:“有人没有?有人没有?”。

    隐约听到中间的客房内有人呼救,吴昊等冲进卧室发现,在其中一间房内一名老人已倒在阳台,身边的一男孩已经昏厥。

    吴昊抱起小男孩就往外冲,到楼下后迅速解开小孩的衣服,进行了心肺复苏。当小男孩有微弱的脉搏跳动后,他抱起小孩,拦住旁边的一辆教练车,火速送往就近的岳阳市中医院。中队战士王慧祥、蔡东良也随即合力成功将老人救出。

    据悉,经过医院1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小男孩终于获救。目前老人和小孩均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救治中。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