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旅客带步枪子弹饰品进站被收缴

发布时间:2017-01-19 14: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 洋

    中青在线讯(甘 贤 付华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 洋)“这是我带在身上作装饰用的,不能带上车吗?”在广西贵港火车站安检口,一名因携带步枪子弹而被安检员拦下的旅客被处行政罚款50元并收缴子弹一发。

    1月16日16时11分,在贵港火车站,一名女性旅客在随身行李中夹带一发步枪子弹进站,当行李通过安检机时,这发子弹终归没能逃过安检员的“法眼”,被贵港站安检员李雪当场查获。一开始旅客很不理解“这就是一个装饰品,我随身带着装饰用的,怎么就不能带上车了?”后经民警耐心解释违禁品的危险性,该旅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虚心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最终民警依法给予该旅客罚款50元并收缴违禁品的处罚决定。

    铁路警方提醒,类似的事件每天都会在各个火车站上演。据了解,贵港站仅1月16日一天就收缴了各种危险品160件,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贵港站共计收缴各种危险品三万余件,其中管制刀具308把,仿真手枪15支,烟花鞭炮500响,其余易燃易爆利器钝器一大批。难以想象,这些危险物品如果被带上火车,一旦处置不当或是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会给广大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