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深化国企国资改革 促进中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13 19:39 来源:学习时报 

  五是以创新发展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坚持把深化改革与“双创”结合起来,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基金运作和结构调整协调联动。着力在航天、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高速铁路,特高压输变电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加快培育和孵化新的经济增长点。

  六是以剥离职能为抓手,减轻企业负担。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环境。积极推进职工家属区办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推进大集体改革,实现由专业机构办专业的事。加快剥离中央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使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2017年,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结构调整、布局优化,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激发经济新动能,推动中央企业加快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