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月球如何形成?科学家:由地球遭多次撞击而诞生

发布时间:2017-01-11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最新推论称,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击而产生大量碎片,这些碎片经历长时间聚合后,才形成现今的月球。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于月球如何形成,科学家最新推论称,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击而产生大量碎片,这些碎片经历长时间聚合后,才形成现今的月球。

  报道称,科学界主流理论是地球遭受大如火星的天体撞击,两者物质互相融合而诞生月球。但科学家发现,若理论属实,月球应仅有约五分之一物质来自地球,但事实是组成月球的物质与地球几乎完全一样。

当

  来自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的鲁富,其领导团队利用近千次计算机仿真撞击,模仿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个微行星撞击后的结果,显示地球每次遭撞击都会产生大量碎片,碎片不断经过聚合过程,最终形成月球。

  鲁富表示,在太阳系形成初期,星体撞击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月球由地球遭多次撞击而诞生的理论,较单一撞击更符合自然情况。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