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深圳北站春运首日推出机器人问询服务

发布时间:2017-01-13 18: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颖 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3日电(通讯员 郭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春运首日,深圳北站推出的“U彩小宝”智能机器人问询服务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关注,六个小宝分别在深北站候车室义工指引台、值班站长问询台、爱心家园附近立岗执勤,他们除了为旅客提供指引、查询服务外,还能为小朋友旅客提供唱歌、跳舞、对话等多种功能性服务,有时候,小宝还会撒撒娇,丰富春运节日气氛。

  据介绍,目前,“U彩小宝”的云端智能大脑目前已植入了大量数据,涵盖了站内导航、购票、侯乘等旅客经常会问到的热点问题,为旅客提供乘车、取票等服务常识、导航问路等基本候车服务。旅客还可以与“U彩小宝”进行互动咨询,“U彩小宝”不仅可以用语音回答问题,而且可以通过液晶显示屏显示引导,为旅客提供精准的乘车帮助服务。

  据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深圳北车站深圳北车站将开行247.5对动车组,预计发送旅客752.15万人。2017年“1.5”调图后,深圳北站增加了去往昆明、福田站增加了北京、怀化、永州等热门方向列车,旅客可以选择从深圳CBD中心区福田乘坐高铁出发直达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怀化、邵阳、永州等大中城市,极大方便旅客商务、旅游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今年春节时间比较早,将会与各大院校学生放假时间重叠,形成务工流和学生流合峰出行。节后学生客流返程高峰将与深圳地区和厦深线管内客流探亲流叠加。为做好2017年铁路春运工作,深圳北站将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不断创新运输组织手段,科学安排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