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篮协:赛区可考虑订立“不良球迷名单”

发布时间:2017-01-13 18: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王浩宇

  继此前一天发出《文明观赛倡议书》后,中国篮协13日又在其官网上发出关于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文明观赛、净化观赛环境的通知,指出对于少数败坏观赛风气的不良球迷,各赛区可以考虑运用包括订立“不良球迷名单”等方式进行治理。

  中国篮协在通知中称,2016-2017赛季CBA联赛开赛以来,一些场次出现少数球迷使用带有地域色彩的极不文明言语(如“京骂”)辱骂和攻击参赛人员、尤其是客队人员的情形,严重影响了比赛正常秩序和球迷的观赛感受,也对社会风气造成了极大伤害。

  为净化CBA联赛观赛环境、确保球迷文明观赛,在向全国球迷发出《文明观赛倡议书》的同时,中国篮协还将联合公安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对CBA联赛中存在的不文明观赛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严格完善CBA赛区观赛秩序的相关管理制度。

  中国篮协表示,各赛区和俱乐部须与当地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以长效机制确保CBA联赛的文明观赛秩序。对于少数败坏观赛风气的不良球迷,各赛区可以考虑运用包括订立“不良球迷名单”等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将这种不文明因素驱逐出CBA比赛场馆。

  对于管理不善、屡次出现大面积不文明观赛行为的赛区,中国篮协将加大处罚力度,除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进行处理外,还将根据不文明现象的情节严重程度,对赛区处以零观众主场进行比赛以及更换主场等处罚。

  中国篮协表示,希望各赛区、各俱乐部能够积极行动,切实努力,为CBA联赛创造一个纯净、文明、有序、健康的观赛环境。

  在《文明观赛倡议书》中,中国篮协提到不文明现象较为典型者包括近期引发众多社会反响的“京骂”现象。对此,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13日也做出声明,称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篮协做出的相关管理规定和条例,俱乐部将与球迷共同营造文明赛场。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