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3 15: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启动仪式现场。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发表讲话。

  中青在线福州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联合举行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刘小明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精心组织,让广大旅客走得顺心、走得安心,也要让社会公众真正感受到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安全为底线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放在春运工作首位,每一个从业人员都要自觉敬畏生命安全、每一个岗位都要主动承担安全职责、每一个环节都能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让春运旅途更加平安。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安全生产管控举措、提升春运应急运输保障能力。

  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联清在仪式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春运服务中,让旅客切身体验春运旅途的温暖。

  此外,福建各级团组织在2017年春运志愿者的招募动员、岗位对接、保障激励等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探索。据悉,福建各级团组织今天组织了8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全省“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接下来的40天的春运服务过程中,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动员各级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分时段轮流上岗,在福建各地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等场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确保今年全省春运志愿工作的有序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团福州市委还专门编印《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手册》,提前组织火车站专业人员帮助青年志愿者学习掌握服务礼仪、技巧、自护常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知识等,并划拨专项经费为青年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险,联合爱心企业为青年志愿者提供免费午餐和热饮。

  据悉,2014年以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5部门在每年春运期间联合组织“情满旅途”活动,今年以“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为主题,贯穿至春运各环节、全过程,旨在改进提升旅客满意度、获得感。目前,已成为春运工作的重要品牌,得到广大旅客普遍认可。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