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铁路局预计春运发送旅客2429万人次

VR站内导航功能等新媒体手段成服务亮点

发布时间:2017-01-12 19: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睦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1月12日电(邱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 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武汉铁路局今天对外发布,今年预计发送旅客2429万人次,比去年增长9%,单日最高峰将突破85万人创新纪录,该局将多举措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据介绍,武汉铁路局节前出发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杭州等方向,节后出发客流集中在成都、重庆、南昌、合肥、阜阳、湖南等方向。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在日常开行列车的基础上加开167.5对列车。为满足节前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旅客集中返程需求,武汉铁路局将武汉、宜昌东、漯河西、信阳东开往广州南、深圳北方向的35对列车全部重联开行。

  春运前,武汉铁路局主动与当地交通部门联系协调,“零距离”无缝换乘。首次在武汉三大站和宜昌、十堰、襄阳等一等站与当地公交、地铁、民航建立微信群,做好公铁空联运“无缝对接”,为乘坐夜间高铁、或远离市区车站列车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畅通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武汉地区中转旅客较多的实际,汉口、武汉等站在官方微博、微信首次提供VR站内导航功能,旅客通过手机,实现进站、安检、候车、站台一路“虚拟行走”, 旅客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就可以查询公交、地铁的出行换乘线路。

  继续开展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通过12306网站邮件、客服电话,为需要依靠器械行动的残疾旅客提供预约进出站、上下车帮扶服务。在主要大站设置医疗服务点,在各次旅客列车上配备“爱心医药箱”,为旅客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服务。同时,还将招募500多名高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武昌、汉口、武汉等23个较大客运站开展引导、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