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阿联缺席 广东队惨败

发布时间:2017-01-12 16:3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CBA常规赛昨晚展开第26轮的角逐,做客的广东宏远队因易建联缺席而内线失势,在四川队凶猛的扩大防守下以109比130落败,遭遇本赛季的第五场失利。

内外失据中局崩盘

广东队与四川队曾交手八次,广东队六次取胜。上赛季四川队“双杀”广东队,本赛季首回合广东队在“鹰王”约什·史密斯发挥神勇之下仍然赢了7分。昨晚对决,广东队不但客场作战,而且主将易建联受伤仍未能复出,面对有“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内线处于绝对劣势。

首节单外援对决,广东队并不落下风,仅以24比25落后。此战胜负的分水岭就是双外援出战的第二、第三节。失去阿联内线的支撑,广东队只能以布泽尔与董瀚麟或任骏飞搭档,在高度上面对哈达迪和约什处于绝对劣势。而四川队则利用内线的优势采取扩大防守范围的战术,实施高位逼抢,使广东队不但内线无法打进去,外线也处于出手困难的境地。第二节,四川队以31比20赢了11分。第三节,四川队更毫无顾忌地扩大防守,使广东队的进攻极其艰难,一节又赢了18分,第三节结束已领先广东队30分,使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

除内线高度的缺陷外,广东队双外援发挥不佳也是惨败的主要因素。斯隆似乎没有任何进攻欲望,上半场突破次数极少,在全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无法带领队伍咬住对手。下半场,主教练杜锋已几乎不用斯隆上场。布泽尔则一贯地不温不火,很难成为全队依仗的核心。全场比赛,斯隆仅14投5中,得到10分,其中三分球4投0中,助攻也只有4次,而失误却有3次;布泽尔虽然得到22分、11个篮板的两双,但全场仅有4次罚篮,完全对对手没有杀伤力。相反,四川队赢球就是依仗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哈达迪得到25分、13个篮板,其中有14次罚篮;约什得到30分、17个篮板,表现完胜布泽尔。

在犯规中结束比赛

最后一节,广东队收起两名外援,以全华班出战。比赛还剩7分多钟时,广东队在落后30分的情况下采取罕见的全场紧逼、抢断不成就犯规的战术——上场的球员不惜体力,全场夹击,但屡屡被吹罚犯规,以至于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在罚篮中完成。广东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0分左右,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不敢怠慢,连忙叫了暂停,并把哈达迪重新派上场,最终稳住了局势。

比赛就在这样的断断续续中结束。全场比赛,广东队被吹罚38次犯规,其中赵睿和董瀚麟均六犯离场,高尚、周湛东和杨金蒙均身背五犯。而四川队全场仅仅有26次犯规。全场比赛,四川队的罚篮机会多达56次,并罚中了其中的40个。

赛后,杜锋在总结比赛时话中有话:“我们的队员都拼得很好,但毕竟是客场作战,犯规太多,队员被罚下的太多,这对我们的伤害太大……”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