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海内外棋手相聚“土楼之乡”共享斗棋乐趣

发布时间:2017-01-09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永良

海内外棋手相聚“土楼之乡”共享斗棋乐趣

棋手们按分组面对面捉对厮杀 刘永良/摄

来自阿根迋的选手沉着应战 刘永良/摄

中新网永定1月9日电 (刘永良)首届“福建土楼杯”象棋国际团体邀请赛暨福建公开赛9日在“土楼之乡”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落幕。经过3天11轮的激烈角逐,福州队、漳州队、龙岩队分别斩获团体第一、二、三名;个人冠军、亚军、季军分别为福建福州的王石、辽宁的苗永鹏、江苏的孙逸阳。

首届“福建土楼杯”象棋国际团体邀请赛暨福建公开赛,由福建省象棋协会、龙岩市体育总会等机构共同举办。北美洲象棋联合会队、阿根迋队、中华台北队、福州队、厦门队等14支参赛队、100多名棋手参加角逐。

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2011版),采用积分编排制,竞赛轮次十一轮。比赛场上,棋手们按分组面对面捉对厮杀,有的胸有成竹,有的抓耳挠腮。在“汉界”、“楚河”旁挥兵鏖战,只见这个架设中炮,那个拍马护宫;这个“仙人指路”,那个长驱直入。大家斗智斗勇,妙着纷呈,竞技斗艺,让人看得目不转睛,连连赞叹。

据永定区象棋协会会长江永良介绍,在2013年成功举办“永定土楼杯”中国象棋国际团体邀请赛和“南靖云水谣杯”中国象棋个人赛的基础上,举办首届“福建土楼杯”象棋国际团体邀请赛暨福建公开赛,它将成为福建最高水平、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象棋团体赛,是福建各设区市进行中国象棋水平与实力的比试。

“福建土楼杯”象棋国际团体邀请赛暨福建公开赛拟每年举办一次,分别在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所在地永定、南靖、华安3县(区)轮流举办。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赛事,期望让福建土楼这一世界级品牌与中华文化的代表——象棋共荣生辉,让福建土楼成为全球3亿象棋爱好者向往的文化圣地、旅游胜地和精神家园,让象棋进一步在福建得到普及与弘扬,让福建的象棋水平提高到更高的层次。

与此同时,通过象棋在土楼的竞技,让选手们从中感悟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领略客家风情的独特光芒,进而达到扩大福建土楼的影响力,增强福建土楼的旅游竞争力,增进土楼居民与国内外游客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友谊。(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